荠菜疙瘩汤(图)

2014年04月25日 12:3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小白的素食

荠菜疙瘩汤荠菜疙瘩汤

  荠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

  记得上小学时劳动课小朋友们一起去田间挖荠菜,带回家洗干净妈妈给做馅吃,那时就觉得荠菜无比鲜美。本来是野菜,现在已经有人工培育的了,但是味道怎么都没有野生的浓,野生的个头小,过了冬天才冒出来,叶子颜色绿的发黑,吃起来鲜美,收拾起来麻烦,要反复洗很多次,把泥沙洗净,这样吃起来才不会牙碜。荠菜的大部分香味都在根部,不信你用指甲刮一下,荠菜香马上跑出来。

  人们老想留住美好的东西,荠菜好保存,带着根仔细洗净,焯过水,用手团成小团,努力把水挤掉,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吃的时候取出一团。

  荠菜疙瘩汤,春天老是想念这一碗,第一次吃就是妈妈做的,鲜美极了,问加了什么调料吗,得知只放了盐。

  用料

  面粉 半碗

  荠菜 100g

  盐 1/2小匙

  生姜 2片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荠菜的冷冻保存法。首先,把老叶黄叶摘掉,一定要保留根部,因为大部分香味都在这里,不信,你用指甲刮一下,荠菜香就马上跑出来。清洗:荠菜容易附着泥土,要反复清洗个四五次,细细的清洗根部,直到洗完荠菜的盆底没有泥沙。焯烫:烧开一锅水,撒一点盐,把荠菜放入锅中焯烫1分钟,捞出过下凉水,然后用双手将荠菜握成小团,用力的挤掉水分,一团团分好,装保鲜袋放冰箱冷冻。吃的时候提前半小时取出一团。

  2、留出一团焯好的荠菜,切碎。另备两片生姜待用

  3、搅面疙瘩。普通面粉半碗放入小盆中,水龙头开到最小,把容器放在水流下,接一点水,马上移开水龙头,用筷子快速搅拌,然后反复重复以上动作,直到盆底没什么散落的面粉。疙瘩如何搅的均匀又细呢,注意用冷水,加水的时候每次少加点,加慢一点,搅的快一点。

  4、取一只锅加热,倒入少许油,放姜片爆香,然后倒入切好的荠菜碎略炒,马上加入两碗水烧到滚开,然后把搅好的面疙瘩倒入锅中,快速搅拌开,煮至面疙瘩浮起来,加盐调味即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