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浓汤(图)

2014年05月06日 12:27  素食趣  收藏本文     

  文/kaka

豌豆浓汤豌豆浓汤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还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此外,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原料:豌豆 鹰嘴豆 植物油 盐

  做法:

  1、剥好的新鲜豌豆清水冲洗干净,鹰嘴豆罐头滤掉汤汁,豌豆和鹰嘴豆的比例约为3:1。

  2、炒锅烧热,倒一点植物油,放入豌豆炒,稍变色后加水,煮开后再用小火煮约3分钟。

  3、加入鹰嘴豆和少许盐到豌豆锅里,然后一起用料理机搅打细腻即可。

  备注:

  1、鹰嘴豆是随个人口味加的,如果没有也可不加,或者混合一些其他的喜欢的食材,同豌豆一起煮都可以。

  2、如果不喜欢喝咸豌豆汤,可以调成甜味,上面浇一点奶油,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

  3、这款汤是比较浓稠的,所以水量要少。

(原文链接:http://sushiqu.com/?p=214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