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早餐:香蕉发糕(图)

2014年05月15日 12:11  微博素食   收藏本文     

  文/微博素食

香蕉发糕香蕉发糕

  香蕉是一种营养美味的水果,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种营养素。香蕉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具有很好的润肠效果,也能避免产生致癌物,可有效预防肠癌。香蕉含有寡糖成分,具有能降低肠道的坏菌,增加肠道好菌的作用,而且虽然因甜度甚高而得其名,但是一根净重约100克的香蕉的热量大约相当是一餐白饭的一半或以下而已。

  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也是一种天然的制酸剂。由于香蕉对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甚至对大脑也有一些帮助。

  用料:香蕉 糖 低筋粉 泡打粉

  做法:

  1.用180克水溶解100克砂糖,再将香蕉用料理机打成浆,加入糖水中,搅拌均匀,备用。

  2.250克低筋粉和6克泡打粉过筛后,加入香蕉泥里,搅拌均匀后倒入模具,移入蒸锅,以大火蒸30分钟即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