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贝焖茭白(图)

2014年06月23日 14:13  素食趣  收藏本文     
天贝焖茭白天贝焖茭白

  炎热夏季虽以清淡爽口的饮食为主,但一些重口味的菜还是要偶尔插空上个桌。这道简单的天贝焖茭白,看起来似乎是浓油赤酱,但一点不显得厚重油腻。天贝的软面和茭白的鲜嫩,二者口感搭配的协调,下饭不错。爱吃辣的,放几只干辣椒,味道又丰富一些。

  天贝——英文名Tempeh,又译为丹贝、天培,源于南洋岛国,是一种天然发酵大豆制品。传说,天贝的菌种是华人下南洋随豆豉带去的,在特殊的气候条件下,发酵工艺演化,形成了天贝这种独特的食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始,天蓓天贝成为欧美餐饮健康的代表食物,至今风行。天贝的营养价值让世人惊奇,被誉为“肉的替代食品”,是素食者喜爱的食材。

  天贝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从大豆的 65.3%提高到93.8%以上(未发酵大豆消化率为60~65%) 发酵产生活性很强的蛋白酶,使天贝游离氨基酸和多肽明显增多,易消化不涨气,从而满足了老年人、体弱者对蛋白的需求。

  原料:

  常温天贝 茭白 青椒 姜 料酒 老抽 盐 糖

  做法:

  1、茭白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天贝切小菱形块,青椒洗净切小碎丁,姜切末

  2、炒锅烧热倒油,不用多,放入姜末炒香,再放入茭白和天贝块翻炒,加一点料酒、老抽翻炒上色均匀,然后倒入清水略没过食材,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

  3、锅里水剩不多时,打开盖子加盐、糖翻匀,继续小火焖至汤汁收干关火,盛入盘子里,撒上碎青椒丁即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