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毛豆汤(图)

2014年07月16日 14:28  素食趣  收藏本文     
丝瓜毛豆汤丝瓜毛豆汤

  夏天有很多瓜类蔬菜,苦瓜、丝瓜、黄瓜、西葫芦、瓠瓜、嫩南瓜…各种瓜,都是夏季的主要蔬菜。丝瓜是其中一种,我从前也是不爱吃的,因为觉得它有怪味,现在都接受了,像上次微博里说的,吃素之后,很多以前不吃的食物,当然是素食,现在都慢慢接受,并且喜欢。有时候怀着平等心、感恩心去接受,想着大自然的食物每一样都富有营养的,各不相同,没有高下,而且这个果实从播种到成熟再到餐桌上,这个过程也很不容易的,农民也很辛苦。所以也该好好珍惜。

  夏季时令汤。看起来单调寡淡的样子,其实我挺喜欢,它清淡并不寡淡,毛豆是煮过的五香毛豆,所以用这个毛豆煮丝瓜汤,清、香,但香味又不会太冲,恰好。很快进入伏天了,饮食以清淡为主比较好,各种汤汤水水也多喝点。如果有素高汤最好,随意煮两样食材都很鲜美,没有就直接水煮,简单省事。

  原料:

  丝瓜 五香毛豆 姜 盐 蔬菜味精 植物油

  做法:

  1、丝瓜削去皮,切厚片,毛豆是之前煮好剥好的,姜切两片

  2、汤锅里少滴一些油,放入姜片和丝瓜略煸一下,加适量的水,盖盖子煮,丝瓜煮软后,变成透明的样子,放入毛豆同煮2分钟,加少许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kaka叮咛:

  1、夏季吃姜养生,所以我放两片姜,有淡淡的姜味,很好。我现在很喜欢姜汤的味道,是从上次参加了内观改变的。5月份,当时在环翠峪内观中心学习、修行,那儿的食堂里,每天供应姜汤和醋泡姜丝。

  2、平时煮,直接用新鲜毛豆就可以,我之前煮了些五香盐水毛豆,一时吃不完就剥了来煮汤

文章关键词: 毛豆 丝瓜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