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田园沙拉

2016年03月22日 09:3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田园色拉(图:资料图)田园沙拉(图:资料图)

  原料:可食用的花朵 细叶生菜 紫菜南芥 苦苣 罗勒 红生菜 芥末 羊生菜 龙蒿香菜 橄榄油 陈醋

  分量:150克 苦苣2棵、300克 细叶生菜1棵、150克 红生菜1棵、125克 羊生菜、125克 紫花南芥、5-7小根 罗勒、5-7小根 龙蒿香菜、1包 食用花朵(随意)

  油醋汁:4汤匙 陈醋、少许 盐、胡椒、2茶匙 芥末酱、175毫升 橄榄油

  制作:

  1)油醋汁可于食用前一个星期调好,并放入密封的容器内。色拉青菜可于食用前一天洗净拣好,以湿巾包好放入电冰箱内。食用前将青菜以油醋汁调味。

  2)准备色拉青菜

  (1)用小刀将苦苣(Chicory)心从底部挖去,摘去不新鲜的叶块,然后用湿毛巾洗干净。

  (2)用厨刀将苦苣斜切成1厘米宽的小块,放入大碗内。

  (3)切去细叶生菜的根茎,摘去外层的硬叶,将余下的菜叶分开,洗净及抹干,放进盛载苦苣的大碗内。

  3)准备香菜,调制酱汁组成色拉

  (1)掐掉罗勒及龙蒿香草的尖端,摘下这两种香草的叶子,准备调酱汁。

  (2)将罗勒,龙蒿香草,将搅拌好的油醋汁淋在色拉上面。

  (3)要像这样将色拉轻轻搅拌,用木匙将一部分的青菜夹起放下,转动色拉碗,中复上述动作,直至整碗色拉青菜均被调味为止。这时,可以试吃以确包味道适中。

  (4)临试用前将细香葱花及其它可吃的花朵铺放在色拉上。

   小贴士:

  将以青油、醋、芥末酱、盐及胡椒为基本材料的油醋汁置于密封容器中,在室温下存放可达一星期之久。食用前可随意加入喜爱的香料。

文章关键词: 田园 素食 生菜 罗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