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紫薯山药糕

2016年03月29日 10:38  好豆网  收藏本文     
紫薯山药糕紫薯山药糕

  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是最重要的抗氧化物质之一,它是公认的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据古籍记载,多食山药有“聪耳明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山药含有可溶性纤维,助消化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升高之作用。

  今天,我用紫薯和铁棍山药入馔,做了这道紫薯山药糕,既养眼又不增加肠道负担,做法还简单,可以调剂一下自己不佳的胃口和萎靡的精神。喜欢的朋友不妨一试!

  主料:紫薯2个、铁棍山药1根

  辅料:白糖30g、橄榄油20ml、月饼模1个

  步骤:

  1、将紫薯和山药带皮洗净,紫薯一分为二、山药切成段儿。

  2、放入蒸锅,大火10分钟转小火30分钟至紫薯、山药熟。之所以蒸这么久,是因为我连中午的大米一块蒸了。大家自己掌握火候,只要把紫薯和山药蒸熟就可以了。

  3、这是蒸好的紫薯和山药。

  4、去皮。

  5、紫薯中加入10g糖和10ml橄榄油,用搅拌机打成泥。山药中加入20g糖和10ml橄榄油,用搅拌机打成泥。

  6、这是搅拌好的紫薯泥和山药泥。

  7、将月饼模装好花片,先用勺子挖适量的紫薯泥并按实。

  8、再填充山药泥,按实。

  9、最后再加适量紫薯泥填满模具,压出花型即可。

  小贴士:

  1、山药要选用水分少、面软的铁棍山药。

  2、紫薯和山药如果干的话,可以在搅拌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牛奶或炼乳。我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些许橄榄油,一是为了防止干,二是为了防止粘月饼模的内壁。

  3、填充紫薯和山药的时候,是按照2:1的比例来填的,即两份紫薯泥,一份山药泥。顺序是紫薯泥——山药泥——紫薯泥。

  4、我做的紫薯山药糕,并没有出现粘月饼模内壁的情况,为了防止粘,可以在内壁涂些油。

  5、我是先蒸紫薯、山药,然后再去皮,这样可以防止山药中的粘液弄到手上发痒。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紫薯 糕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