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重庆风味素菜臊子面

2016年04月15日 08:34  中华素食网  收藏本文     
重庆风味素菜臊子面重庆风味素菜臊子面

  材料:

  香菇、胡萝卜、土豆、黄瓜、豆腐干(事先放冰箱急冻室冻一天一夜)(供5到8个人吃)

  制作:

  1、把以上食材分别切成丁。

  2、倒油、放老姜粒、几颗花椒,先放香菇炒,倒一点酱油,用细火慢慢炒出香味。

  3、再倒豆腐干、胡萝卜,加五香粉,炒熟,起锅备用。

  4、再倒油、放老姜粒、几颗花椒,倒土豆下去炒,加五香粉,炒熟,起锅备用。

  5、倒油,加豆瓣酱(或是老干妈素火锅底料,网上能买到),把上面炒过的素菜全部倒下去又炒,最后放黄瓜,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记得黄瓜要最后放,以保持清香味。

  6、把面条挑进碗里,把臊子舀在面上,然后加各种调料,就OK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素菜臊子面就做成了。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香菇 胡萝卜 重庆风味素菜臊子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