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竹排茄饼

2016年04月28日 08:00  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竹排茄饼竹排茄饼

  主料:茄子、芦笋

  配料:香芹、杏鲍菇、马蹄、山药、青豆、生姜、长豆角

  调料:油、盐、素蚝油、老抽、素鲍汁、胡椒粉、生粉

  制作:

  1、把茄子洗净切成圆形、用挖勺把中间挖个洞备用。

  2、把马蹄去皮、香芹冼净、姜去皮洗净、青豆洗净、杏鲍菇、山药蒸熟去皮一起切成米粒、然后调味做成馅备用。

  3、把调好的馅灌在茄子中间备用。

  4、芦笋沸水摆在碟上面。

  5、把平锅放少许油烧热用小火把茄饼放在平锅底煎至两面金黄摆放在竹排上浇上酱汁即可。

  功效:

  降低胆固醇、降血压、软化血管。

  小贴士:

  茄子的故乡不在中国在印度,东汉时期由泰国传入中国。

  茄子在登堂入室之前,一直为民间菜式,直到明朝的一道“糟瓜茄”,摇身一变登上明代宫廷菜的餐桌。茄子别名矮瓜,笔名落苏,源于吴越王钱镠的儿子是个瘸子,因茄子与瘸同音,老百胜不敢言“瘸”,唯恐忌讳,遂将茄子改名为“落苏”。有因“落”与“乐”谐音,江南一带的除夕年夜饭常备风干或酱落苏为主菜的“安乐菜”,祈求岁岁平安快乐。

  中医认为,茄子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活血、止痛、利尿、消肿等功效,可治寒热。民间有谚语:吃了十月茄,饿死郎中爷。说的就是茄子具有不错的养生价值。

文章关键词: 茄饼 素食 养生 芦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