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文思豆腐

2016年05月02日 07:3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文思豆腐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是一款经典的淮扬名菜,是江苏地区的传统美食,始创于清代,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它是在清乾隆年间由扬州天宁寺的文思和尚所创制的。文思和尚用嫩豆腐、金针菜、木耳等原料制做成这道豆腐汤,滋味异常鲜美,深受前往烧香拜佛的佛门居士喜爱,因该道菜为文思和尚所创,人们便称它为“文思豆腐”。

  原料:嫩豆腐300克、金针菜10克、木耳10克、清汤700CC、盐适量

  具体做法:

  1、豆腐先修边切片,再切成宽0.1公分、长4公分的豆腐丝,木耳、金针菜亦切成细丝。

  2、豆腐丝用沸水汆烫,去除豆腥味,并使其不易碎断后捞起。

  3、清汤200 CC烧沸,放入木耳丝、金针丝,加入盐烧沸后盛入汤碗。

  4、另起锅,清汤500CC烧沸,放入豆腐丝,待丝刚浮到汤面,即用漏勺捞入前碗中即完成。

  要诀:

  须选用‘嫩’豆腐,且须刀工精湛,将食材切细如丝,另须掌握好火候,豆腐不能出现蜂窝点,才可品尝到滑嫩鲜美,清香爽口的好滋味。

文章关键词: 豆腐 素食 养生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