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荷豆山药炒南瓜

2016年05月13日 10:1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荷豆山药炒南瓜荷豆山药炒南瓜

  原料:荷兰豆、山药、南瓜

  制作方法:

  (1) 荷兰豆洗干净,去二头,撕二边筋丝,然后切斜长条。

  (2) 山药刨皮,切成长条。

  (3) 南瓜刨皮,切成长条。

  (4) 锅内加入油,大火加热至五成热,倒入山药、南瓜大火滑油,出锅沥干油。

  (5) 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放入荷兰豆,待荷兰豆翠绿时倒出。

  (6) 锅内加入少许油,然后倒入山药、南瓜、荷兰豆爆炒,放一些水,调味加盐、蘑菇精炒匀,勾一点点薄芡, 淋一二滴香油,拌匀起锅,盛入盘内稍摆盘即可。

  南瓜配山药的好处: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而且,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山药味甘性平,益气健脾,其所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药食两用。另外,山药本身几乎不含脂肪;其含有的大量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除了各自的保健功效,南瓜山药搭配,食疗功效不仅限于健胃消食;还对防糖尿病、降低血糖有一定作用。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南瓜 山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