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牛排菇生菜汤

2018年06月14日 09:29  东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牛排菇生菜汤牛排菇生菜汤

  原料:

  牛排菇380克、生菜150克、盐适量、植物油1小匙、胡椒粉少许、蘑菇精微量

  做法:

  1、牛排菇洗净切大块, 生菜洗净,只切干,叶子不切,留着装盘

  2、清水里加入一汤匙油,加入牛排菇

  3、然后加入一小匙盐,少许胡椒粉,煮熟后,加入少许蘑菇精就起锅

  小贴士: 牛排菇食之鲜嫩,具有特殊的柠檬香味,富含维生素C及多种氨基酸。可烹成适口名菜,备受欧美、日本美食家推崇。

  经常用可减少胆固醇累积,降低备压,增加人体免疫力,防治坏血病。可以入药,具有消炎化积,治疗胃肠炎的疗效,食疗补血作用。

  牛排菌的发酵菌丝中含有一种新的抗真菌抗生素, 含有亮氨酸等17 种氨基酸, 并且含有一种稀有氨基酸—丁氨酸。是一种名贵的色形味具全、药食兼优的美味食用菌,有“山上的牛肉”之美誉。

文章关键词: 牛排菇 生菜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