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学佛因缘:由梦而起

2012年09月19日 11:05  新浪佛学

  文/崔陽晨              新浪佛学向网友长期征稿

  小女子才疏学浅,学佛仅仅一年。很想和大家分享当初发心,学习佛法的因缘。

  一、好奇心起

  说来有些迷信色彩,起初源于一个梦。一天晚上我梦到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中我只身来到了一个寺庙中,而我手上拿着香,用香来供养佛菩萨。等我抬头的时候,佛菩萨像就变成了一位老妇人,而老妇人穿着和我们人间不同的蓝色衣服。我问她是谁,她笑而不语,接着就梦醒了。我感觉那是佛菩萨示现的。在那之前,我基本上没去寺庙好好烧过香,而且自己家中也没有学佛的亲属。我自幼生长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从小接受的也是唯物主义马克思理论教育。自从做了这个梦起,我就开始对佛法产生好奇心。闲暇时间会看看佛经、听听佛教歌曲。在做了这个梦之后不久,又做了奇怪的梦,也是那位佛菩萨示现成别的形象指引我要好好学佛的梦。自那个时候起,就开始有了佛缘。后来我感觉那可能是我过去世修行的阿赖耶识给自己的学佛暗示吧。

  二、勤学精进

  说来惭愧,自己一开始只是把佛法当消遣。空着的时候会看看、听听佛教歌曲,却没有好好念过。直到有一次,我突发奇想,跟着佛教歌曲念了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在哼唱第一个字的时候自己就情不自禁地流眼泪了。那种感应是真实的。一念就要流十分钟的泪,有三次都是这样。念得多了,就好了,就不再流泪了。我和自己的一位老师(他是修学道教的一位居士)交流,他和我说,那是发自内心的声音,那是母亲叫你回家的声音,所以你才会情不自禁地流泪。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努力学习佛法了。从金刚经、地藏经、佛说阿弥陀经、药师经、妙慧童女经等开始学习。目前正在学习楞严经。现在,我每天对学习佛法都不敢懈怠。

  三、豁然开朗

  自从学佛以来,我能够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变化。现在的年轻人心态难免浮躁,学习佛法以后,我的心态越变越好。每天上下班在拥挤的地铁里也能保持良好的心境,并且把上下班的时间都利用起来阅读、学习佛经。而且,工作也越来越顺利。同时,结识了不少同样学佛的同修。在我们身边,真的处处都是悟处,佛法无处不在。

  阿弥陀佛。愿佛法在年轻人中能更加兴旺起来。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