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学佛感悟:接触到佛法是生生世世的幸事

2012年09月26日 15:19  新浪佛学

  文/天河晴暖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大约10多岁的时候,得了很严重的咳喘病,几番去医院照相、透视均未见异常,而我的咳嗽依然没有好转。姥姥和妈妈说,应该找明白人给好好看看。起初,妈妈有抵触情绪,因为从未遇见过这类病症。曾打过1个多月的青链霉素针剂,喝大碗的汤药,吃民间偏方,均无大起色,无奈,妈妈就和邻居打听这类会看病的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对会看的人,终于得到对症的着法了,我的病从此治愈。小小的心灵里,对物质之外的世界算是有了最初的认知。

  后来,在我20岁左右,妈妈开始信仰佛教,我也陆续地接受一些这里面的思想,也曾经历过一些灵异事件。印象最深的是1999年春天游览西安法门寺,这是唐朝时期的皇家寺庙,供奉着释迦牟尼本师的指骨舍利。因为内心的信仰从没和别人谈起过,当时一道去的熟人很多,我避开大家的视线,把兜里的零钱(没有时间细数,也不知道有多少)全部捐到功德箱里。回到宾馆后,明明是闭着眼睛,我清清楚楚地看到眼前顺次出现四个大字——天竺、恒、善。我知道,这绝不是做梦,当时自己很清醒。天竺是历史上古印度的别称,是10多年前课本上学到的,也是我此后个人思维从没有涉足过的词。彼时彼刻,心情豁然开朗,我差不多就此确认《西游记》、《红楼梦》等小说中描述的西方极乐世界确有此事,而且明白了 “恒”、“善”是抵达彼岸的正确路径。后来每逢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转折,当我能够静静细想这些事件的走向趋势时,脑海中总有图像或者人名跳出来,我几乎沿着这些图像或名字就可知晓事情发展的结果了。当然,这些事只在我内心知道,没有大肆渲染过,害怕被自己“说破”。

  嫂子一家原来从没有接触过这类事情,自从嫂子嫁入我们家,在妈妈的耳濡目染下,嫂子她们家也经历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她妈妈过世时,一些大德佛友前来助念,她妈妈火化时,骨灰中有一朵莲花形的舍利子。更令人称奇的是,每个人(大约是各人的修行不同)看到的同一朵莲花颜色却是不同的。

  二姨在去世前17年,得过脑血栓,昏迷不醒。妈妈从每月10日吃斋,变成常年吃素。受观世音菩萨点化每天用108遍“大悲咒水”把二姨救了过来,二姨病愈后什么后遗症也没有,因此,她也知道每日念“阿弥陀佛”了。17年后,年逾古稀的二姨再次病重时,妈妈叮嘱她佛教徒应记的要点,还把阿弥陀佛的像贴在墙上,让她认知。二姨自始至终神识清楚,没有受疾病折磨的苦痛,守护的外孙女们高声念诵阿弥陀佛。在下地解完小便上炕时,孩子们看见她向墙上的阿弥陀佛像点了点头。随后,便撒手西去。后来,亲友们助念,直至入土为安。有个亲戚(也是通常所说的供“仙家”的)在外地,二姨的魂魄找到她,让她转告家里,自己是和阿弥陀佛走的,还嘱咐让表姐给做她佛事,助她再升果位。亲戚打电话来,妈妈作为一个佛教徒,知道自己姐姐有一个好归宿十分欣喜,并请这位亲戚过来,细问详情。其中种种不可思议之事,真是一言难尽。

  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种种旁证,我觉得自己并不是盲目的迷信,在我们不了解一件未知的事情时,不应该对其全盘否定,有句话叫 “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人生活在世上应该有所敬畏,有所信仰。

  现在,随着生活阅历的增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佛教,修行中也得到了无数次神奇的感应,经常有道行深的同修或是法师提醒,不要太在意这些感应,以免走偏。感恩诸佛菩萨!感恩佛法僧三宝!

  我深深地感觉能够接触到佛法不仅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幸事,而且是生生世世法身慧命的幸事,佛陀指给了我们一个光明温暖的地方,那就是极乐世界。“大地众生,皆具佛性”,只要每位众生都放下贪婪、嗔恨、愚痴,勤修戒、定、慧,将信愿行落实在生活里,把佛法实实在在地落实在生活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觉觉他,普利有情,我们一定能与佛心相应,得到佛力加持,在完成尘世的使命时,承蒙阿弥陀佛的接引,投奔到那个无与伦比的极乐世界里,莲花化生,康乐安宁……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