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青铜大坐佛:南山大佛

2017年05月15日 21:00  南海佛教网  收藏本文     
世界上最高的青铜大坐佛:南山大佛世界上最高的青铜大坐佛:南山大佛

  南山大佛位于烟台龙口,这尊举世罕见的锡青铜大坐佛,高38.66米 ,重约380吨,大佛由232件佛体,108块莲花瓣、302个发髻组成。莲花座下建有功德堂、万佛堂和佛教文化艺术博物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青铜大坐佛。

  南山大佛底座的第三层为功德堂,是铭记善信捐建佛、寺功德的殿堂;第二层是万佛堂,供奉用浇铸南山大佛所余之铜材铸造的9999尊真身小佛像,与南山大佛共成万尊,取“万佛朝宗”之意,故名万佛堂;第一层是佛教文化艺术博物馆,以印度佛教时期,中国佛教传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产果期为展示主线,利用文字介绍,文物、图片、多媒体等各种陈展形式,全面展示了佛教的历史起源、传播、演变以及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深刻影响。

  南山大佛融古今中外佛像铸造艺术的精华,使古老的青铜铸造艺术和现代科技成果于一体,展现了佛教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文章关键词: 南山禅寺 南山大佛 明哲长老 青铜 佛学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