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葛优躺伤身不如去寺院静心

2016年08月03日 08:3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葛优瘫躺剧照葛优瘫躺剧照
营员们静心打坐 放松身心(摄影:妙月)营员们静心打坐 放松身心(摄影:妙静)
小营员们双手合十 感恩佛陀的慈悲(摄影:妙静)小营员们双手合十 感恩佛陀的慈悲(摄影:妙静)

  文/妙甜

  近来,一张名为“葛优躺”的图片在网上走红,“葛优躺”是指演员葛优在1993年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第17、18集里面的剧照姿势,《我爱我家》讲述了葛优饰演的“二混子”季春生,去贾家蹭吃蹭喝的故事,经过引申,“葛优躺”比喻自己的“颓废”状态。

  经医学研究,这种坐姿之所以舒服,是因为基本用不到我们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因此人也就放松了,但是长期如此坐姿,对脊椎、腰椎等危害都是非常大的。比如,长期坐姿如此,腰椎受压,而且没有承托力,整个身体下沉,身体中轴线后移,很容易引发腰椎盘突出,导致脊椎畸形。

  “习闲成懒,习懒成病”,“葛优躺”看似舒适,实则背后的危害那么大,看完这些你还敢 “躺”吗?

  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远离世俗的烦扰,晨练、念佛、静心打坐成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他们回归大自然,领略大自然的千姿百态,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亲近自然,可以让他们身心愉悦,而走进佛门,亲近佛教,更能使他们长久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

  “佛教是生活的智慧,学佛是为了智慧的生活”,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寺院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接触佛法,认识佛法,了解佛法,从而举办了一系列夏令营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有少儿夏令营,大学生夏令营,短期出家夏令营等,虽然各有不同,但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放慢脚步,静下心来,感悟佛陀的慈悲与智慧,参悟人生的哲理与真谛。

  陕西扶风法门寺自2006年发起兴办“法门之光”夏令营以来,已有十个年头,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在体验寺院生活的同时,获得心灵层面的提升,寺院安排了禅修、放生、供灯、赏月、聊天、聆听教授讲座等活动。

  “法门之光”夏令营倡导者学诚法师表示:“在夏令营活动中,每个人都是用身心体验佛法,一千的人就有一千种体验,它会教人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做成功人;佛法能教人从黑暗走向光明,给人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学习传统文化,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面对人与事能觉悟,不迷茫,用佛法点亮自己人生之灯。”

  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也表示,通过参加佛教夏令营,他们对人间佛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懂得了心灵环保、莫向外求的道理,也借此机会放松了疲惫身体,使灵魂得到了释放。

  佛教夏令营好处甚多,大家何不趁着暑假去寺院走一遭,感受一下寺院的清凉、佛法的深奥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样,你还想躺吗?

文章关键词: 世间 寺院 学佛 修行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