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面对咽不下的气

2021年07月02日 14:3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咽不下的气”,我们可以作三种想。面对“咽不下的气”,我们可以作三种想。

  面对“咽不下的气”,我们可以作三种想:

  其一是我们对于这些“气”尚不能忍受,那么将来又如何忍受因为当下的一念嗔恨而招致的苦果呢?

  其二是伤害的形成来源于两方面,一是对方如刀的言行,一是迎向刀刃的“自我”。

  但我们受气时,往往只会怪刀子,而不会怪自我,其实令我们受伤的不是刀子,而是自己强烈的我执。

  其三是若对方未怀好意作出相关言行,应作对方为锻炼我们忍辱的修行功夫,而甘受将来种种苦果之想。如果不能心存感恩,至少勿生嗔恨、怨念。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文章关键词: 生命 修行 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