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供佛物品一定要很多吗

2016年10月18日 10:12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我们的心要像水一样的清净、平等我们的心要像水一样的清净、平等

  问:居家供佛物品一定要很多吗?

  答:在家里供佛,应根据各人及家里的条件而定。可以在佛像前供鲜花、水果、缯盖、幢幡、香、灯、饮食等。供养时要知道供佛的意义,如供养花和果,不是供给佛吃的;花是因、有因必然有果,供养的这些物品是表法的,看到供养的花果,让我们想到因果的关系、因果的道理。如果家里的条件比较差,也可以简化,一切随缘而定。所以供佛,香可以不烧,灯可以不点,最重要的是供一杯水,水代表清净信解,主要是提醒我们见到这杯水,我们的心要像水一样的清净、平等,六根接触六尘境界,决定不被污染。

文章关键词: 居家 供佛物品 清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