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快速背诵《大悲咒》

2019年08月26日 14:1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大悲咒》非常殊胜,很多初学佛者最初接触到的经咒就有《大悲咒》《大悲咒》非常殊胜,很多初学佛者最初接触到的经咒就有《大悲咒》

  《大悲咒》出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收于大正藏第二十册。

  这部经中说,常诵大悲咒的人,

  现生能得十大利益:

  能得安乐

  除一切病

  延年益寿

  常得富饶

  灭一切恶业重罪

  永离障难

  增长一切白法诸功德

  远离一切诸怖畏

  成就一切诸善根

  临命终时,任何佛土,随愿得生

  得十五种善生:

  所生之处,常逢善王

  常生善国

  常值好时

  常逢善友

  身根常得具足

  道心纯熟

  不犯净戒

  所有眷属,恩义和顺

  资具财食,常得丰足

  恒得他人,恭敬护持

  所有财宝,无他劫夺

  意欲所求,皆悉称遂

  龙天善神,恒常护卫

  所生之处,见佛闻法

  所闻正法,悟甚深义

  《大悲咒》非常殊胜,很多初学佛者最初接触到的经咒就有《大悲咒》,佛教寺院每日的早晚课也必诵《大悲咒》。

  有网友总结了背诵大悲咒的方法,以便广大佛弟子能轻松学会背诵大悲咒,据说用这个方法,一个从来没有诵持过《大悲咒》的人,快则1-2个星期,慢则1个月,就可以背下《大悲咒》。

  方法就是:在背诵之前,先只管读!每天只需读3遍就可以了。大悲咒比较短,可以早晚各读3遍。不要担心刚开始读怎么这么结巴啊,我能行吗之类的。切记,是一次读完3遍,其它你先不要管!坚持几天至2个星期。

  熟读之后就可以开始背诵了,首先要有一个简单的计划。每天晚上睡觉前花30分钟左右,根据计划背诵其中一段或几句。每隔3天,留一天复习背诵前3天的内容。背诵过程中,继续坚持每天读诵,遇到已经会背诵的部分,尝试一下是否可以背诵出来。还不能够完全背诵出来也没有关系,也要继续坚持每日读诵。第二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复习背诵昨天晚上的内容。

  在决定背诵时,也可以告诉佛菩萨自己发愿在什么时间前背下什么经典后咒语,祈愿佛菩萨加持。

网友总结的大悲咒背诵规律图网友总结的大悲咒背诵规律图

  最后,把背诵规律图贴在下面,祝大家早日背熟《大悲咒》!

  (来源:福建佛学院女众部)

文章关键词: 大悲咒 观音菩萨 佛学常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