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佛教所说的“梦幻泡影”

2019年11月21日 11:4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生是一场梦吗?(图片来源:释小白小和尚)人生是一场梦吗?(图片来源:释小白小和尚)

  文/@释小白小和尚

  人生是一场梦吗?

  梦幻泡影是佛教用语,意指世界上的事物都象梦境、幻术、水泡和影子一样空虚。后比喻空虚而容易破灭的幻想。

  “须菩提!若有人以满无量阿僧祗世界七宝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发菩提心者,持于此经,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读诵,为人演说,其福胜彼。云何为人演说,不取于相,如如不动。何以故?”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金刚经》

  佛陀讲法完毕,长老须菩提及诸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闻佛所说,皆大欢喜,信受奉行。

文章关键词: 梦幻泡影 金刚经 佛法看世间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