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应一门深入还是多看经典

2021年07月29日 14:3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一门深入还是多看经典?(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一门深入还是多看经典?(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建议每天固定念诵一部经典,和一个咒语即可。经典读诵一遍,咒语一般读诵7遍、21遍或49遍,乃至108遍为宜。如此坚持五年以上,加上听经闻法,详细钻研学习这部经典,算是能够一门深入。

  其他感兴趣的经典,可以抽空阅读。比如,每逢初一、十五,可加入《地藏经》读诵一遍。

  总体而言,初期学佛,不建议每天读各种不同的经典,容易造成修学压力,朝三暮四,好高骛远。反复坚持,才见功夫。如同吃饭,主食必须,清淡为佳。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文章关键词: 修行 学佛 居士 一门深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