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诚罗珠堪布:提升生命才是真正的学佛

2016年10月19日 08:36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提升生命才是真正的学佛提升生命才是真正的学佛

  西方佛教徒大多不太喜欢烧香拜佛,他们更看重打坐禅修。其实,通过学习和训练提升自己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学佛。

  ——慈诚罗珠堪布

  《慧灯之光》法义摘要

  现在很多人在怎样挣钱、工作、发展事业方面,都有一整套的打算,但对怎样提升自己的慈悲心和智慧,却茫然无措。要知道,去庙里拜佛、烧香,并不是真正的学佛,而只是供佛。如果动机纯正、发心清净,拿钱去帮助穷人、照顾病人、救济灾民,也只是佛教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佛教最重要的内容,是自利利他。除了修证以外,金钱、名利、地位都不能彻底地自利利他,所以,凡是佛教徒都要重视修行,学佛的方向不能错。

  所谓学佛就是学习、追求释迦牟尼佛的智慧,哪怕生起一瞬间的空性智慧也是真正的学佛。如果只是为了人天福报而做一些世间善法,这都不是学佛,更不是佛教的核心。出离心、菩提心与证悟空性才是我们的核心,其中最关键的核心是现证心的本性般若波罗蜜多。

文章关键词: 学佛 常识 佛法 圣弥盖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