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守住幸福的底线

2016年10月13日 11:3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守住幸福的底线守住幸福的底线

  幸福是什么,幸福有底线。社会在发展,底线被许多人一次又一次的刷了下限,但是作为一个积极的人,做一个乐观的人,做一个能够向往生活美好,能够祝福生活美好的人,那么幸福同样需要规则线。

  幸福有规则,幸福有底线,幸福的底线是什么,善待,尊重,分享和祝愿。生活故事的林林总总,成为这生活的丰富,有伤痛,有悲哀,有缺憾,更有非常多的高低起伏,还有非常多的世态炎凉。有人说世态炎凉成文章,人间悲欢是滋味,人间就是这样,学会去包容,学会理解,学会善待。

  不必要用过多的赞美去陈述生活,也不必要用过多的悲情去渲染生活,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生活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世间最美好就是遇见,每个人都在这个时光中走过,遇见那些人,遇见那些事,遇见那些缺憾,遇见那些抱怨,遇见那些想不通,遇见那些看不惯。

  假如对时光留足够的空间,何必当时那么惘然。如果给那些误解和成见足够的空间和余地,那么相信一切都会冰释前嫌。幸福是什么,幸福和时间空间无关,幸福和一个人的慈悲和智慧有关。

  人生在世,需要做到几条:第一是敬畏,敬畏这世界,敬畏这自然,爱护自然,爱护社会。第二条是爱人,要学会爱社会,爱生活,理解别人,善待别人。第三条是愿景,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目标。

  幸福是什么,活好每一天,善待每一天,改善每一天。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走向目标的那段距离,展望目标的那段期待,和改善走向目标的心理旅程。

  生活需要分享,生活并不适用自我、自虐,甚至是自我膨胀,去渲染自己的偏执、偏激和自我狭隘。学会认同生活的那些积极,学会认同那些社会的光明,学会认同那些社会的美好,去活出对生活的积极改变。

  每个人都是在修行,每个人都在经过,每个人也都是时光的过客,内心要有个愿景,那些美好的期待,那些光明的希望,那些温暖的祝福。就算活得不怎么样,那么祝福别人活得很好,同样也是种美好。

  生活给了我们许多沉重和压力,甚至很多负担,那么同样生活给了我们许多丰富和精彩以及内涵。每个人走过生活,承担生活的责任与义务。做一个善待生活的人,做一个守住幸福底线的人。

文章关键词: 佛学 开示 学佛 延参法师 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