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

2016年10月24日 10:18  禅风网  收藏本文     
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

  文/延参法师

  生活里的那些高低错落,悲欢历练,那些不如意的风雨总包围着生活,有时候甚至会用别人的错误对自己重复的折磨,懂得了善意,懂得了包容,也就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平常的经过,才是生命真正的智慧,并不是用尽哭泣等待生活答复。

  踏足在这样的季节,就像经过生命的一段华丽,处处都呈现一片生机,应该对这个世界说一声感谢,拿出生命所有的虔诚,送远那些过往的狭隘与成见,难道在这蓬勃的生机里,还要去承担那些往日的纠结,生命的意义在于赋予生命一种崭新的活力,包括活出自己热爱的方式。

  生命活的不是如何去期待来生,而是打开内心的狭隘,活出内心的风景,不必要遥问哪里是终点,平静地开始脚下的起点,就算旅途中还有那些风雨和伤痛,只要骨头不脆弱,那么就学会幽默融合,自在相处。

  生活从来就不是在风雨中沮丧,在沧桑中悲伤,既然向前,那就无畏,将一种信念融入生活,活来活去,或悲或喜,用对生命的诚信活出自己经历的一切,幸福而谦卑,理解而宽容,只有内心的平静才能消除所有的隔阂,包括生命能够感觉到活在春天。

  与其费心的寻找痛苦的原因,不如学会和烦恼和气共处,用一种冷静的观照,伴随烦恼从有到无,不要用内心的浮躁去制造那些紧张的情绪,去扩大烦恼的对立,就像我们改变生活的质量,先要改善心地的氛围。

  生活是一种对希望的信念,而不是自我盲目的固执,让生活成为一种平和的常态,看清生命的意义和存在,而不是在粗枝大叶中增加困惑的种类,生活中注定要发生许多事,用一句小清新的话说,那都是故事,不是真正的压力,而是貌似现实。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错误 折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