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重启人生

2017年03月08日 09:4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同重启电脑一般,放下并非放弃,也是一种“生活的重启”如同重启电脑一般,放下并非放弃,也是一种“生活的重启”

  —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佛菩萨保佑……

  — 嗯?

  — 电脑死机了。

  —重启啊!

  电脑死机了,轻轻按一下关机键重启就能解决。我们面对很多因缘不具足的事情时,不妨告诉自己,尝试放下。就如同重启电脑一般,放下并非放弃,也是一种“生活的重启”,让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很多事情就会豁然开朗。

  禅从来都是自然而然,顺应因缘、不去强求,也不寄希望于外在。诸佛菩萨加持的,是我们精进勇猛的那颗心。因此,当我们专注于自己的内心时,就会生焕发出智慧与力量。倘若自己什么都没付出,只是寄希望于佛菩萨来加持,那是行不通的。

文章关键词: 觉醒法师 重启 放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