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会六祖寺举行感恩佛陀浴佛法会(组图)

2013年05月21日 10:21  菩萨在线 微博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浴佛浴佛
剃度仪式剃度仪式

  菩萨在线广东讯 《过去现在因果经》卷一记载,摩耶夫人怀胎临近产期,在回娘家途中,行至蓝毗尼花园,在一棵无忧树下,诞生了悉达多太子。这位降生时“九龙吐水洗浴圣身”的太子,就是我们伟大的佛陀-------释迦牟尼佛,而这一天正是农历四月初八。

  为了感恩佛陀救拔众生,普度天下的恩德,2013年5月17日上午8:30,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举行了隆重的浴佛法会。

  大雄宝殿里,庄严的鲜花,象征了佛陀诞生时的蓝毗尼花园。大愿大和尚带领信众在佛前用悠扬的梵呗供养赞叹佛陀。法师及信众们依次拈香,舀水浴佛。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

  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浴佛功德经》中说浴佛有令众生,现受富乐、无病延年、於所愿求、无不遂意、亲友眷属、悉皆安稳、长辞八难、永出苦源、不受女身、速成正觉等功德。亦有常有惭愧、发净信心、其心质直、亲近善友、入无漏慧、常见诸佛、恒持正法乃至速得成就五分法身等十五种殊胜功德。

  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站满了大雄宝殿。连大殿外面也挤满了前来随喜法会的信众们。

  17日下午15:00,在六祖寺方丈楼的狮吼堂里,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为几十名发心出家的男女众举行了隆重的剃度仪式。在引礼、发愿、宣戒后,大愿大和尚为此次剃度的弟子们一一剃发三下。并诵偈语:金刀剃下娘生发,除却尘劳不净身;圆顶方袍僧相现,法王座下大丈夫。

  剃发后大愿大和尚又在“善哉解脱服,无上缦五衣。我今顶戴受,世世不舍离。”的唱诵声中为他们一一搭上缦衣。

  顺治皇帝出家偈说:“黄金白玉非为贵,惟有袈裟披最难。” 《出家功德经》上亦说:出家乃胜于布施等一切功德,诸功德中以此为最上。

  在四月初八这个因缘殊胜的日子,几十名发心出家的男女众们,终于如愿以偿。希望他们都能成为法门龙象,担荷如来家业,成为弘传佛法的大丈夫,!

  在四月初八佛诞日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愿吉祥的法音飘满世间,愿佛教的光明遍满整个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