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延福禅寺启建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组图)

2013年06月13日 10:19  菩萨在线 微博
昆山延福禅寺启建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 昆山延福禅寺启建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法师拈香法师拈香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3年6月9日晚8点,昆山延福禅寺举行了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法会是由昆山千灯镇的居士信徒发起,数百人参加了法会,昆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延福禅寺监院德重法师以及普性法师、传慧法师分别为法会的主法、正表、副表。

  大供天,即宴请诸天,是佛教传统佛事之一。二十四尊天在佛教里是护法神、修善神。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

  佛教是圆融的宗教,是适应环境发展的宗教,是理性而又充满活力的宗教。佛教祖师大德认为,人在修行中不可能一蹴而就,会遇到各种困惑。人在生命旅程中,除积德行善外,还要供养三宝,恭敬供养护法善神。

  共有二十四天,每个人都离不开天神的护佑:天气好坏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自然界是否风调雨顺会影响我们的事业;气候的变化会影响人类的生存。因此,天的护佑对信教或者不信教的群众都非常重要。大供天是供养天神,生恭敬心供养护法龙天,皆可消灾免难,得福长寿。

  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正是昆山千灯镇居士为祈求本镇风调雨顺,寺院正法久住而启建的。法会如律如仪,庄严殊胜。感天动地大供天法会历时10小时,一直持续到凌晨6时许,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