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云峰寺隆重举行盂兰盆八关斋戒传戒法会

2013年08月15日 11:07  菩萨在线 微博
法师洒净法师洒净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大众齐诵《大悲咒》 大众齐诵《大悲咒》
菩萨柳头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菩萨柳头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智灯大和尚带领法师信众回向 智灯大和尚带领法师信众回向

  菩萨在线四川讯 2013年8月13日,四川雅安云峰寺隆重举行盂兰盆节八关斋戒传戒暨消灾祈福地藏七法会。由云峰寺方丈智灯大和尚主法,上百信众参加法会。

  雅安云峰寺经过十多天雨水洒落后,天气一片晴朗,佛光普照蔚蓝的天空,四周山林散发阵阵幽香,弥散寺院。在大雄宝殿,举行了为期七天的盂兰盆节八关斋戒传戒暨消灾祈福地藏七法会洒净仪式。

  下午6点地藏七法会洒净仪式开始,由维那引领大众唱诵炉香赞后。智灯大和尚相好庄严,手执净水、杨枝说水文:“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随后,大众诵《大悲咒》,智灯大和尚,徐徐依次绕大雄宝殿、念佛堂、藏经楼、五观堂、毗卢殿等诸地洒净。绕行途中,齐声唱诵《大悲咒》,一路洒净,四众弟子随喜跟随,洒净队伍围绕寺院一周。

  洒净后,智灯大和尚回到大雄宝殿,进行回向:“以此严净功德,回向护法龙天,三界狱渎灵聪,守护伽蓝真宰,祈福保安平善,庄严无上菩提,普愿法界冤亲,共入毗卢性海。”。

  洒净仪式在场面热闹、气氛庄严中圆满,也彰显出七天的地藏七法会圆满。

  通过大众发起信愿,将拜忏诵经、称念佛号,放生的殊胜功德利益,透过大众共修的修行的力量,传递回向给我们过去今生的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及十方法界众生。祈愿仰仗三宝之功,令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双增、身心康健、合家幸福。过世者离苦得乐、往生莲邦、亲近弥陀、品位高增。并祈愿十方法界一切众生都能仰仗佛法的慈悲,真正离苦得乐。同时,参会者亦可通过参加地藏七共修法会,学习地藏菩萨的孝亲精神及利益众生的大悲愿力。并随时提醒警惕自己远离恶习,清净身语意,并以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悲愿,提起自己精进的道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