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弥陀寺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开班仪式举行

2013年11月20日 09:12  东台弥陀寺 
江苏东台弥陀寺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开班仪式举行江苏东台弥陀寺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开班仪式举行
参加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的人员参加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的人员

  2013年11月16日,江苏省东台市弥陀寺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开班仪式在弥陀大讲坛隆重举行。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放下俗务,抖落尘埃,到弥陀寺净土道场,开始为期十天清静无为,淡泊修道的寺院生活。

  开班仪式上,弥陀寺住持本源法师首先在致辞中说:“弥陀大道场建寺以来,以‘弘法、实修、安养’为理念,带领四众弟子听经、闻法、持戒、念佛、安养、往生极乐世界。我们不仅要坚持印光大师的道风,更要将此道风在现代社会发扬光大,净化人们被恶世染污的心,回归清净的本源。今天弥陀寺又提出新的“四不”原则,即坚持不收门票,不卖香(赠三支清香),不做经忏,不搞商业行为。来了就是学佛、行佛、念佛,最终成佛,这是我们大家的愿。为了能满这个愿,我们每个同修必须要与道场合作,那就是守规矩,我们还必须听佛陀的话,那就是守戒律。依从常住的规矩,严守如来的净戒,那么我们的身心都将会得到解脱和自在。”

  随后,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黄华老师、灵岩山寺梵果法师、雨花禅寺住持通休法师、文峰寺住持能度法师、包山寺住持心培法师、上海龙华寺世炫长老先后为新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示。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黄华老师在开示中说道:“末法时期,经济发展,道德滑坡,众生精神无所依托。英国哲学家汤恩比博士就指出,拯救21世纪的人类,只有中国的大乘佛教和孔子思想。弥陀寺是印光思想在东台开出的一朵耀眼的佛法之花。”诸山长老在开示中纷纷勉励学员要认真珍惜在弥陀寺短暂的十天的出家生活,他们说哪怕只做一天,也要做好僧人的形象,认真规范自己的行住坐卧,言行举止,让这十天成为自己终身难忘、终身受益的经历。

  最后,诸山长老引领大众唱诵《燃灯之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了解,在第二期短期出家活动中,弥陀寺住持本源法师以及诸山长老将为发心出家菩萨讲解《沙弥律仪》、《八大人觉经》、《普贤菩萨行愿品》、《四十八愿》等经典戒律。同时举行忏摩、受戒、诵经等仪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