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弘化社施粥暖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组图)

2014年01月07日 10:10  弘化社  微博

  2014年1月6日,苏州弘化社“传递感恩祝福,倡导健康生活”——施粥暖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清晨,弘化社义工一行9人分赴苏州吴中区木渎、横泾、临湖、长桥、盘溪等敬老、护理机构,为近500位老人、工作人员亲手奉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并送上新春的祝福,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本次腊八粥共包含23种食材,从腊月初二即开始进行准备工作,每一颗豆子都是由灵岩山寺下院数位义工老年居士精心挑拣,并精心熬制而成的。

腊八粥食料准备腊八粥食料准备

  腊八粥原是中国汉族地区佛教寺院煮以供佛的粥,也叫七宝五味粥。农历十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故取香谷及果实等造粥以供佛。后腊八粥走出佛门,作为一种民间习俗,用以庆祝丰收,流传至今。

慰问安养院老人慰问安养院老人
义工人员为老人们打粥义工人员为老人们打粥
老人们品尝腊八粥老人们品尝腊八粥

  为了感恩十方,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苏州弘化社、苏州灵岩山寺佛教安养院共同发起本次木渎周边地区的免费施粥暖冬活动,并拟于2014年1月8日腊八节当日上午,在苏州灵岩山寺山下牌坊处特邀广大有缘民众共同免费品味这既可口又营养的丰收果实,以增进情谊,绵延福寿。祈愿祖国安泰,十方吉祥。

  弘化社,由佛教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始创于1931年。2003年,由灵岩山寺明学长老主持恢复。一切善款来自十方,用于十方。为进一步践行印光大师“弘扬佛法,化育众生”之圆满慈善精神,于2013年5月成立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开展济贫、助学、文化、环保、护生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