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在法源寺举行白光长老示寂追思法会

2016年10月31日 14:53  中国佛教协会  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佛学院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原副教务长白光长老追思法会  2016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佛学院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原副教务长白光长老追思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为法会主法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为法会主法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原副教务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白光长老,世缘既尽,舍却尘芳,2016年10月26日(农历九月二十六日)13时5分,在天津药王古寺本寮安祥示寂,世寿91岁,戒龄65夏。

  2016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佛学院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原副教务长白光长老追思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主持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致辞并为法会主法。学诚会长回顾了白光长老一生的愿行功德,感念他为中国佛教教育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1980年9月,中国佛学院恢复办学,白光长老到中国佛学院工作,历任教务室副主任、副教务长兼教务室主任等职。除教务工作外,白光长老亲执讲鞭,主讲唯识、禅宗、书法等课程。从中国佛学院百废待举、创业艰难的恢复初期,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白光长老在中国佛学院主持教务及任教十六年,言传身教,培育僧才,桃李满天下,为中国佛学院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刘宇、张军及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法会,共同诵经回向,祈愿白光长老往生净域,乘愿再来!

文章关键词: 白光长老 示寂 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