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甘露的真实作用

2016年10月31日 10:3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甘露的真实作用甘露的真实作用

  现在很多修行人,尤其是修密法的,都执着这些加持品、甘露丸、甘露水。上师一发甘露丸、甘露水,大家都觉得殊胜:“这个上师太慈悲了,给我们发了这么多甘露丸,给我们喝了这么多甘露水。”

  我每天都在给大家讲经说法,在遍洒佛法的甘露,然而一点都不觉得珍贵稀有,都没有感觉到上师的慈悲,只是觉得很正常、很应该。来求正法的人非常少,反倒是求金刚结的人特别多。都颠倒了!光靠一个金刚结,甘露丸,舍利子,能成就吗?

  佛法才是真正的甘露,洒这样的甘露才能息灭贪、嗔、痴等烦恼之火。若是信心不足,修行不到位的话,吃一大袋甘露丸也没有用,喝一大桶甘露水也没有用。有些人吃了不少甘露丸,也喝了不少甘露水,但是相续转变了没有?烦恼减少了没有?

  什么叫甘露?甘露里面有一个摸不到、看不到东西,有一种非常强的力量,这叫加持力,也是佛法的力量。佛的学问,佛法之文化,和其它一般的学问、文化不一样。你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事情,遇到困惑的时候,它能解决;你在相续中生起烦恼的时候,它能降伏;你内心特别痛苦的时候,它能浇熄。我现在给大家洒佛法的甘露,大家尽量把心门打开,接受这些甘露,不要两手空空、一无所获。

文章关键词: 达真堪布 甘露 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