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清新绿豆百合粥(图)

2013年07月03日 11:41  新浪佛学 微博
绿豆百合粥绿豆百合粥

  夏季你是不是也会烦躁,偶尔也会失眠。尤其是到了晚上,不想吃饭。眼看着美食,想吃,却又没胃口。这个夏天真的很让人郁闷。

  饮食巧搭配,帮你去除烦躁心情,解救你的大胃王。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能清热消暑,利尿解毒。若与百合搭配在一起煮,那就是夏季的绝配。百合有清心润肺,安神去躁的作用,然而人们夏天最容易烦躁,由于烦躁也会容易失眠。晚饭时,熬上一碗绿豆百合清心粥,不仅可以缓解一天劳累紧张的神经,还可以助你睡个好觉。绿豆百合粥,只看这名字就非常的小清新。

  原料:

食材食材

  绿豆100克,大米150克,百合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泡米和绿豆泡米和绿豆

  1、把绿豆、百合,大米一起放进水里泡5分钟,洗干净备用。

  2、放进养生壶里,没有养生壶的可以用锅。这种养生壶煮粥煲汤很方便,商场里有卖的,我的这个是买灵芝送的。

加水 入锅加水 入锅

  3、加入水

  4、盖上盖子扣好,选择功能模式。

加入冰糖加入冰糖

  5、喜欢吃甜的,在水开后放几粒冰糖。

  6、半个小时就煮好了,很浓稠,大米和绿豆煮的很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