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蔬菜暖身汤(图)

2013年11月20日 09:47  新浪佛学 微博
蕃茄蔬菜暖身汤蕃茄蔬菜暖身汤

  文/红姨食坊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能喝上一碗汁浓味美,营养丰富的蔬菜暖身汤,是一件多惬意的事情。番茄蔬菜暖身汤,让你在大口喝汤的同时,丝毫不用顾虑美味吃太多而发胖的问题,白菜﹑土豆﹑豆干﹑番茄均低脂肪的食材。白菜护肤养颜,番茄美白肌肤,土豆抗衰老。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以吃出好肌肤,好容颜。

  用料

  西红柿 1个、白菜 2片、小土豆 2个、豆干 2块、白糖、盐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豆干洗净切片

  2、西红柿去皮,切丁备用,切的越小越容易炒

  3、白菜用手撕成块状,手撕更能保护白菜的营养素

  4、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把土豆片和豆干切片放进去,小火慢慢煎制

  5、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土豆煎一下可防止煮烂,豆干煎制后吃着更香更劲道

  6、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后把番茄丁倒入锅内

  7、放入少许白糖,放白糖可以中和一部分番茄的酸味,喜欢吃酸味的朋友可以省去这一步骤

  8、不停的用铲子翻炒,炒至成番茄酱,这样加入水煮蔬菜的时候,蔬菜可以更好的吸入番茄的味道

  9、锅中加入一小碗清水

  10、锅中的汤汁煮开后,倒入煎好的土豆和豆干

  11、放入撕好的白菜块

  12、用铲子把蔬菜和汤汁翻匀,使蔬菜与汤汁充分融合在一起

  13、盖上盖子小火炖5分钟

  14、加入半勺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可吃菜喝汤,主食自己选哈

  小贴士

  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番茄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肾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茄红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提高人体抵抗力的功效,对动脉硬化等疾病具有显著预防效果,同时还有美白肌肤的效果,是保健和美容的佳品。番茄中的果胶和纤维素还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保健作用。

  土豆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缓急止痛,通利大便。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土豆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是肥胖症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经常吃土豆,可以使身体健康,延缓衰老。

  豆干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被誉为“素火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