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五谷饭(图)

2014年01月07日 10:26  新浪佛学 微博
蘑菇五谷饭蘑菇五谷饭

  文/素食煮意

  粗粮一年四季都适合,为何说秋食最好呢?因为此时,很多谷物正是成熟收获之时,上市新鲜,醮着夏季阳光的味道,捧在手上都让人觉得温暖踏实。

  但咱现在可不是生活在解放前,想吃啥没啥的苦日子,一个个瘦不拉肌的。现在大多数人是怕长膘,脂肪超标,所以俺们也要顺应时代,按现在的养生理论来说,就是要看个人自身体质状况,就是说,缺什么,补什么,平衡膳食才是根本。

  所以,您的身体是属于“解放前”,您可多食荤,但不可过量,如果您的身板属于“新时代”,那咱就悠着点贴膘。

  就我来说,我是严重超“膘”,可不敢轻易大荤,时不常的来点这样的粗粮饭,粥啥的,给润润肠胃,俺也算是平衡膳食了吧。

  原料:

  蘑菇、盐、料酒、黑胡椒、素蚝油、橄榄油

  有机五谷米:大米、黑米、糙米、大麦米仁、小麦米仁

  做法:

  1、五谷米清净杂质后,用水浸泡30分钟,蘑菇洗净后切小片

  2、五谷米放入电饭煲中,按正常煮饭的水量加入适量水,加入1小勺橄榄油,按煮饭键

  3、等待煮饭时,炒蘑菇

  4、倒入蘑菇翻炒1分钟,加入1勺蚝油、少许盐,翻炒均匀调味料即可盛出

  5、待煮饭键跳起时,拨下插头,倒入炒好的蘑菇,和五谷饭一起拌匀,盖上盖利用电饭煲的余温再焖5分钟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