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烧茄条(图)

2014年01月08日 11:11  新浪佛学 微博
茄汁烧茄条(图)茄汁烧茄条(图)

  文/素食煮意

  茄子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今天上道“茄汁茄条”吧。选用大圆茄子, 去皮后切成拇指粗的长条, 再用鸡蛋液帮它穿上一层“外衣”,煎时即能保持茄子的营养和水分,而且烧制时表面蛋白质更容易溶解在汤汁中,这样使得茄子更鲜美。为了茄子做出来非常漂亮且有独特的味道,我们用番茄汁来增加口感,用油煸炒番茄汁, 更有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加入点糖调味, 再加入点青豆点缀,最后将刚煎过的茄条放入,让它们均匀地裹上酸酸甜甜的番茄汁, 这道做法讲究、酸甜适口的“茄汁茄条”就完成了。

  喜欢酸甜口味的童鞋们不碍试试。

  主料

  圆茄子1个 青豆1把

  辅料

  鸡蛋1个 番茄酱适量 淀粉适量 糖适量 油盐适量

  1. 将圆茄子去皮后切成细长条;

  2. 加入少量的盐腌制一下;

  3. 再撒入点干淀粉, 搅拌均匀;

  4. 将裹了干淀粉的茄子放入加点盐的鸡蛋液中滚一下;

  5. 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备用;

  6. 锅中留少许油, 下入番茄酱和适量的糖炒均匀;

  7. 再放入青豆和少量的水煮开收浓;

  8. 最后加入煎好的茄条翻炒均匀即可;

  9. 装入盘中。

  小贴士

  1. 茄子要挑选那种圆茄子, 去皮后切成细长条, 加入点盐入底味;

  2. 在煎至之前再拌入点干淀粉, 方便裹蛋液, 放入油锅中煎至, 这样裹了蛋液的茄子能减少吸油;

  3. 炒番茄酱时需要点油, 这样能有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 最后加入点青豆煮熟点缀。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