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炒木耳(图)

2014年06月09日 10:5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白菜炒木耳白菜炒木耳

  文/桐小羽

  黑木耳有清理内脏的功能。建议买东北产的小朵的黑木耳,肉厚口感好。

  下面提到的小勺就是平时舀盐用的勺,大约是5克的量。大勺就是平时喝汤用的勺,大约是10-15克的量。因为每个人的口味轻重不一样,所以请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少许大约就是你用食指和拇指捏一小捏的量。

  用料:

  黑木耳,娃娃菜或嫩白菜,盐

  做法:

  1、将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

  2、娃娃菜去除外层的老叶,一片片剥开。从中间将菜帮与菜叶切开,菜帮切成细条,因为炒时要先炒菜帮,菜叶后炒。

  3、炒锅倒油,大火,油热后,呛锅,闻到香味后,下黑木耳和白菜帮翻炒1分钟,倒入1大勺料酒,继续翻炒。看到菜帮变软之后,倒入小半碗水,盖上盖,焖一会儿,因为木耳不太容易熟。

  4、注意观察,别糊了锅,看到水收的差不多了,翻炒几下,倒入菜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调味,继续翻炒。这时盐会把白菜里面的水分逼出来,继续保持大火翻炒,直到汤汁基本收干,即可出锅。(一定要保持大火,汁可以很快收干,否则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