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荷争春(图)

2014年07月29日 14:24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糯荷争春糯荷争春

  藕,又称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藕原产于印度,后来引入我国,迄今已有三千余年的栽培历史。藕在我国南方诸省均有栽培,藕的品种有两种,即七孔藕与九孔藕。江浙一带较多栽培七孔藕,该品种质地优良,根茎粗壮,肉质细嫩,鲜脆甘甜,洁白无瑕,人们均爱食。莲的各部分名称不同,均可供药用,莲的柄名荷梗,叶名荷叶及荷叶蒂。荷花蕊名莲须,果壳名莲蓬;果实为莲肉或莲子,其中的胚芽名莲心,莲的地下茎名藕(藕节药力极强)。

  原料

  藕600克,糯米300克,桂花糖20克,蜂蜜50克,白糖150克

  制作

  1.藕去皮洗净,取一端制成中空的容器,备用。将糯米洗净,放桂花糖拌匀,塞入藕内封口,备用。

  2.将白糖入锅炒至呈深红色时取出,制成糖色。锅中加入开水、白糖和炒好的糖色,放入装了糯米的藕,大火烧沸,小火慢炖2~3小时,大火收汁,取出改刀,装盘浇蜂蜜即成。

  注意

  糯米灌实,汁要浓稠。

  (本菜品是普陀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糯米 蜂蜜 莲藕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