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证净:皈依让我找到回家的路

2012年09月19日 10:06  新浪佛学

  文/证净                        新浪佛学向网友长期征稿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生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那些年,奶奶总是虔诚的逢初一、十五拜佛,而我只是冷眼旁观,奶奶叫我拜的时候我也拜,但只是仪式,我的心没在拜,我拜只是为了奶奶,逢年过节她拜神,我必定侍候左右。年少的我不知何为神何为佛,我会上香烧纸钱,每一年都听奶奶的话认认真真地把全家老小的名字全部写上,然后奶奶封个红包托人拿去寺庙(我后来才明白那是供养用的),总之奶奶所交代的一切我从来都是言听计从,因为在大人的闲谈中,得知我只是妈妈节育手术后无意怀孕而原本要打掉的孩子,但奶奶坚持把我留下,那年头的人都怕计划生育,而那些人上门时候却被奶奶大骂一通:“节育手术是你们拉去做的,手术没做好我还没找你们算账呢,还没问你们要损失费呢?你们倒有理了?!”年少的我认定自己的命是奶奶留下的,只要我能够孝顺奶奶的,我都尽心去做。(人身难得今已得,感恩奶奶)

  那些年,中学到大学,姑姑们一直信仰基督教,她身边的朋友也如此,就这样常年累月的,他们不断地劝我信仰基督教,我只是微微笑“挺好啊,有空会看看”。后来信佛的奶奶也被他们劝进了教堂,信了基督教,去世时候葬礼都是基督教的形式举办的。

  那一年,爷爷去世,“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伤感是那段生活的主题,我犹如一个迷失的孩子,对一切都那么消极。那一年,我下定决心去西藏,不为别的,只是觉得必须找回自己的魂----或许说想弄明白自己为何没有了信仰吧。誓死赴西藏,只是在西藏,很多人会为拜佛人的虔诚而感动得泪眼花花,而我只是冷眼旁观。依旧磕头,替奶奶磕的。转经了一圈,第二天手极酸痛。西藏归来后,仿佛堕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日子从此颠簸流离,流浪生死,苦不堪言。

  那两年,双亲都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特别是老爸,日夜呻吟疼痛不堪,求医无数。姑姑也急,对他们说“我们发心说从此信仰基督教,我保证你们都会没事的”,痛苦中的人抓住唯一能够抓到的稻草,他们都踏入了教堂,在博爱、放下对他人的恨的感染中,配合中医治疗,很幸运的,父母都康复了。感恩一切善知识!那刻的我,除了顶礼人类高贵的精神力量,惟有深深的感激,心里打算追随父母的脚步。只是,奶奶去世的葬礼,成了基督教的道场,那些同仁用心地对在场的每一位亲戚宣说入教的好处,资料到处派。一位年轻漂亮的美美,也无限激情地跟我讲述了她入教的前前后后变化,她的真诚与激情,我相信那是她真心的感悟,只是,那些资料中,我看到了“唯吾独尊”的霸道---大量寺庙的图片资料在论证着除了基督教其他都是魔教,寺庙大肆建造的历史年代就是那个王朝衰落的年代。人类之所有灾难重重是因为建造了那么多寺庙。资料的数据有历代的,有日本、朝鲜的。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他们这就是谤佛,我只是不太喜欢一味抬高自己而诋毁他人的做法。那时的我无嗔,不再为父母的康复感动而打算入教,只是恢复了冷眼旁观一切的淡然。

  后来,步入婚姻,磕磕碰碰的生活,让我烦恼无尽,我把一切都赖到他的头上,要不是他急着催我结婚我怎会如此痛苦不堪?怨天尤人,正是我这愚痴的人每天都在做的功课,却始终不知忏悔不知自省!再后来,孩子来了,产后的身子很差,为了自己也为了做个合格的母亲,自学中医,学得越多越觉得无奈:

  -----无奈可悲啊:90%的妇科病是因为长期肝郁引起的,就是天天生闷气、老是烦着烦那、老是喜欢跟人比较人家老公怎样怎样、要么就是婆媳关系不好!

  ----- 90%的人肥胖的是任意寒凉,贪凉、贪爽、贪舒服

  ----- 90%的人认为自己身体很好,拼命赚钱、熬夜而任意透支精力

  ………………

  总之,这个社会90%的人生病不只是生理的病,更多的是心理病而化现的外在病痛。

  尤其是各种妇科病,让我充分认识到治病还是其次,治心才是根本。心,只要你想,就带领你到达所追寻的问题所在。就这样,我读了刘力红的书,了解到刘善人,彻底明白了医治病的最大秘密。刘善人所传承的性理疗法无疑是幸福人生的最大秘诀,只要踏实去做的人,一定能提高生命的质量。就这样,我逐渐意识到其实中医更应该是一种修行。那时的我还在反思“为何身为中医的外公不及八十而依旧痛苦交加中逝去”,还有好几个声誉赞不绝口的中医也英年早逝。治病不治命的悲哀涌上心头,什么的人才能坦然面对生老病死而不惊不慌不惧,什么的人才能得“好死”而不是受尽世间万般罪而在医院痛苦惨死。沿着刘善人指引的方向,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佛法难闻今已闻,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人~!)

  也许是因为奶奶十几年的熏陶,也许是因为在西藏转经一圈,也许是因为这六年来体验种种苦辛历尽的种种烦恼,也许因为路上遇到的众多不知名的善知识,如菩提天使如是我闻姐姐、湖心亭看雪客师兄,心怀感恩,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我。

  亲们,我皈依了,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