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感悟:两个地藏七治好严重腰间盘突出

2012年12月31日 09:48  地藏七网站 微博

  文/北京 真心(女 34岁)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漫漫求医路

  2010年5月,我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再次出现症状,已经到了疼痛难忍、不能走路的程度,医院检查结果是:腰4~5,腰5骶1两节椎间盘严重突出,椎管狭窄。此次距第一次犯病不过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上次犯病时咨询了北京多家大医院的骨科医生,医生们都建议手术治疗;这次一位有名的中医推拿医生,也强烈建议我做手术。

  病情就这样迁延着,此间我尝试了太多办法:西药、热疗、膏药、中药、蛇油、药酒、足疗、经络治疗、中医正骨、保健品、保健操、倒走……有些方法开始时有效,坚持下去又让人丧失了信心;有些方法根本一点效果都没有;有些方法虽然有效,但要彻底病愈还是前路漫漫。

  中间我曾经动摇过好几次,真想马上接受手术。可我自己做过医生,明白这种手术的术后症状可能出现跛行,甚至大小便失禁等种种严重表现。就算手术当时顺利,手术本身极易引起内部组织粘连,一旦手术部位附近的神经慢慢与周围组织粘连在一起,术后远期症状反而会更加严重。另外,不管采用哪种术式,由于解决不了肌肉和韧带退化的问题,术后复发率非常高。

  我只好寄希望于中医,研究经络气血。遵从中医的指导,我当时穿比别人厚一倍的衣服,半个月也不敢洗一次澡,连水果都嫌生冷禁吃了。可药吃了大半年,方案调整了好几次,医生说我全身骨头关节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了。但我感觉疼痛症状只能说是减轻了,左侧腰部的刺痛一直没有消失,总是时轻时重,持续向左腿放射。

  即使这样,症状稍稍减轻,我就强忍着疼痛锻炼:保健操、倒走、游泳……每天坚持保证足够的强度和时间,可是那个彻底不疼的目标似乎总是遥不可及,连期盼都成了风中之烛。

  这将近一年的时间真是一种没有尽头的身心折磨!

  初次打地藏七奇妙好转

  今年春节期间,偶然机缘,朋友推荐我看了一套光盘。当我循着节目审视自我生存状态并深刻自我反省的时候,心情逐渐平和开朗了;当我随着指点念阿弥陀佛的时候,我的腰疼真的减轻了很多。追寻着光盘中的公益广告,我从网上查到了地藏七,并报名打七。

  每天清晨的早课从拜忏开始。我因为腰疼,平时低头捡个东西都得把动作分解,而且每动一下都连连扶墙且疼得龇牙咧嘴。而这108拜,每一拜,都得五体投地地趴下去再爬起来,我都不知那时是怎么跪下去的。我颤颤巍巍地扑倒,爬起,再扑倒,再爬起……

  后来我一直在想,能够忍着那么刺骨的疼痛,坚持到第108下,而且之后七天内的每一个忏也都被我坚持下来了,这真是个奇迹!

  而奇迹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当天晚上躺在床上,左腰的疼痛深深刺入骨髓,为缓解腰部压力,我只好反手抓住床头,在黑暗中偷偷往上拉身体,这样不知拉了多久,就在我恍惚入睡的时候,忽然一条金色的蛇盘旋在我眼前,我还没有看清,又一条金蛇盘旋而来,恶狠狠地向我吐着芯子扑了过来,我一下子吓醒了,还没明白怎么回事,蛇早不见了。我的腰疼减轻了很多。后来我一直在琢磨,或者蛇代表了嗔恨,代表了邪淫,这都是我常犯的罪过,只是我过去从没意识到这些罪过的严重性,而此时才醒悟,正如佛教常识所言,这个腰病的果,真的是源于嗔恨和邪淫的因。

  二次打地藏七可以重新奔跑了

  第一次打七圆满完成了!回到家之后,我基本坚持每天读1部经拜1个忏。可是腰疼还没有彻底消失。我跟家人抱怨:“怎么学佛都好不了了!”想不到曾经反对我去打七的家人说:“你忘了你去之前什么样子了吧?你已经比去之前好太多了!”

  我决定再打一个地藏七。每天的功课我全都坚持下来了,很多师兄说,你不像是腰有毛病的啊。这样一提醒,我真的觉得自己的腰又好了很多。

  有一天念佛的时候,我闭着眼睛看到了很多东西,有蜻蜓、蝴蝶、牛、羊、各种各样的鱼,还有吃剩下的烤鱼的骨头。当晚我的腰还酸疼,第二天就轻松了好多。

  做了4年的妇产科医生,我一直把那些被我操作而流产的孩子当成必要的工作。之前我一直没有认识到堕胎是非常重的杀业。

  这次打七时,我忍住疼痛保持了跪诵。到最后一天上午的时候,我已跪到了坚持不住的极限,忽然感到左侧腰部硬硬的一团气冲入了肚子里,我赶快跑到厕所。等我回来的时候,顿时轻松多了。等到下午最后一个忏拜完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腰部一点都不疼了。

  回家后,我感到腰正一点一点好起来!扭两下腰,我又可以在太阳下奔跑了!

  无限感恩

  我也曾不断怀疑:明明是拜忏这种运动使我好起来的嘛!从中医讲是打通了全身血脉,从西医讲是增加了肌肉韧带弹性。难道佛菩萨真的存在吗?可是之前我也一直按照专业医生的“科学要求”坚持很大强度的体育锻炼,为什么没有效果?而且如果不是在佛堂,我相信那种刺痛的拜忏我是一个都做不来的,可是就因为在佛前,我才敢于那么无所顾忌地扑出自己的身体;就因为道场的加持力,我才能够突破极限完成再下一次跪拜。何况一个月之内有了这么大的转变,我怎能只把一切归于“科学”的解释!

  拜忏这种方式,它纠正的何止腰椎间盘突出这一种疾病;我们只有在五体投地敬畏天地的时候,在重新学会谦恭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缓解所有心灵和身体的苦!冥顽如我,在感动了自己的事实面前还在不停辗转纠结……

  只是利用了七天的时间,听闻佛法后,我不再惧怕生死疾病。在心灵深处的某个地方,我们一直渴望、探寻找到我们心灵的家,它时而清晰,更多的时候是模糊的,我们常常失去了方向……当我们在佛菩萨圆满的教育下重新将真诚心、感恩心、忏悔心找到的时候,我们不仅能治疗身体的疾病,更可以找到失而复得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