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生死书

本书可以说是西藏版的《神曲》,如果但丁不是信奉基督的诗人,而是潜研佛学的居士,那么他留传后世的,可能就不是神游天堂与地狱的见闻,而是论述因果轮回的《西藏生死书》了。本书无疑是当代伟大的生死学巨著,一本实用的临终关怀手册;它提供给读者的,不仅是有关死亡和临终的理论性描述,尤为可贵的它还提供了具体实践的方法。它认为死亡只是另一期生命的开始,是反映生命整体意义的一面镜子。书中,深入讨论了如何认识生命的真义,如何接受死亡,以及如何帮助临终者和亡者。

关 键 字:新浪 佛学 索甲仁波切 生死 中阴

  • 小编寄语
  • 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
  • 作为一部教人认真思考生命、善待洞悉生死的杰作,《西藏生死书》亦说:“未知死,焉知生?”
  • 《西藏生死书》问世以后,在全球引起巨大反响,获得包括美国《纽约时报》、英国《卫报》、德国《明镜》等权威数媒体和万千读者的如潮好评,获得全球无数知识分子、学者、思考者的崇高敬意:“一部字字珠玑的心灵巨著,值得终生阅读的庄严之书。”
数据标题文字1

索甲仁波切(Sogyal Rinpoche),生于西藏。1971年至英国剑桥大学专修比较宗教学,1974年开始弘扬佛法。

仁波切将佛法弘传到西方,写出了影响几代人观念的巨著《西藏生死书》。将关于生与死的相续事实和甚深法教,生动趣味、简练科学的展现给了西方人,让无数西方人从中找到了生命的答案,进入到东方佛教的殿堂之中。三十多年间,足迹遍及全球。由于思路清晰、功底扎实、谈吐从容幽默,他的传法深受信众的欢迎。

《西藏生死书》将藏传佛法智慧与当今议题及修行训练相结合,超越宗教与文化的阻碍,直指本心,为繁杂的现代世界提供了一套理解生命要义的方便法门。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