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内容简介

释迦牟尼佛传

佛陀是三界的导师,四生的慈父,从佛陀的言行中,可以知道佛教的道范。在中国,能够代表佛陀的圣格、深邃的思想智慧,和救人救世慈心悲愿的白话文佛陀传记不多,《释迦牟尼佛传》是其一。星云大师以虔敬、庄严的心,写佛陀一生历劫成道的过程,写佛陀深厚同情心、慈悲心、智慧心,引导读者深深思惟佛陀的言教,迈向光明解脱的大道。佛法的演进历史、佛弟子住持正法的精神,都能启发我们鉴往知来,善思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 键 字:佛法 传记 释迦牟尼佛 星云大师

  • 释迦牟尼佛
  • (约前624-前544),出家前名乔达摩·悉达多,古印度释迦族人,生于古印度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南部)。本为迦毗罗卫国太子,父为净饭王,母为摩耶夫人。佛教创始人。成佛后被称为释迦牟尼,尊称为佛陀,意思是大彻大悟的人;民间信仰佛教的人也常称呼佛祖、如来佛祖。在佛教中记载着农历的四月初八是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诞辰日。

释迦牟尼佛传

作者简介

  • 星云大师,江苏江都人,曾参学金山、焦山、栖霞等禅净律学诸大业林。1949年春来台,主编《人生杂志》等刊物。1952年创建宜兰念佛会,奠定弘法事业的基础。1967年创建佛光山。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二百所道场。1977年成立“佛光大藏经编修委员会”,编纂《佛光大藏经》、《佛光大辞典》,并出版《中国佛教经典宝藏白话版》,编著《佛光教科书》、《佛光业书》、《佛光祈愿文》等。2000年创办佛教第一份日报《人间福报》,2001年发行《普门学报》论文双月刊;同时并成立《法藏文库》,收录近百年两岸佛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及世界各地汉文论典编纂,集成《中国佛教学术论典》100册和《中国佛教文化论业》等。

释迦牟尼佛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