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常识答问》简介

该书是一本关于佛教基础知识的普及读物。作者是已故中国佛教学协会会长赵朴初。赵朴初精研佛理,阐扬佛法,普及佛学基本知识。他一生致力于破解佛学的迷信魔障,倡导积极入世的人间佛学,为世人指点了一条生活修养和抵达澄明之境的正途。其著作《滴水集》、《片名集》、《佛教常识答问》等早已成为学佛者的入门指南。本书共分四章,251个问题,以问答的形式阐述佛教基本知识,是一般人了解佛教的历史源流、基本教义的好教材。

赵朴初导读:

这本书是我三十多年前开始写的,因为事务冗忙,时作时辍。原来计画,除现在的五章外,还有三章是有关中国与外国佛教关系史的,因佛教协会已有这方面资料的编辑和著作,所以不重覆了。……

数据标题文字1
  • 作者简介
  • 赵朴初(1907—2000),安徽太湖人。早年从事佛教和社会救济工作。1936年后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9年参加宪政促进运动。1945年参与发起组织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长等职,在佛教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与威望。1982年获日本佛教大学名誉博士称号和日本佛教传道协会传道功劳奖。1985年获日本第三届庭野和平奖。1990年日本龙谷大学赠授文学博士。1992年获日本明仁天皇赠授一等瑞宝章和韩国东国大学赠授哲学博士。1997年获国际狮子会文化功劳奖。1998年获中韩日佛教文化贡献奖。著有《滴水集》、《片石集》、《佛教常识问答》等。2000年5月21日往生。

精美插图欣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