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印度佛教史

佛教如今已是一个遍布全球五大洲的世界性宗教,然在其发源地──印度,如今却凋零不振。无论如何,在佛教史上,印度永远都具有独特的地位。这不仅因为她是释迦牟尼佛的故乡,更重要的是今日世上各主要佛教宗派,如北传、南传及藏传佛教的思想教义,均在佛教行之于印度的一千七百多年间完其大备。 在此期间,印度更发展出丰盛的佛教艺术,不论是雕刻、建筑、绘画、文学都是今日世人的文化瑰宝。本书从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佛在印度的整个发展过程当可做为有心深入佛法人士的「溯源」之入门。

关 键 字: 历史 古印度 释迦牟尼佛 佛教

相关书目

德尔(英)版《印度佛教史》

德尔(英)版《印度佛教史》

多罗那他版《印度佛教史》

多罗那他版《印度佛教史》

满净法师版《印度佛教史》

满净法师版《印度佛教史》

作者简介

  • 圣严法师简介
  • 圣严法师(1930-2009),1930年出生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县(今南通市),13岁出家,青年时期留学日本,197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回台湾后,法师历任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中华学术院佛学研究所所长,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发行佛学学报及佛学研究年刊,为辅大、政大、文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担任论文指导。又创办法鼓山国内外禅修,文教、慈善体系的人文社会大学、僧伽大学、僧团道场、七个基金会、中英文四种定期刊物。他以中、日、英三种语文在亚、美、欧各洲出版的著作近百种。他的著作之中发行量最多的是《正信的佛教》,已超过三百万册,译本最多的是《信心铭》,已有十种,

【第一章】绪说

【第二章】释迦世尊

【第三章】原始佛教与三藏圣典

【第四章】阿育王与大天

【第五章】部派佛教的分张

【第六章】大众部及有部的教义

【第七章】阿育王以后的王朝及佛教艺术

【第八章】初期的大乘佛教

【第九章】龙树系的大乘佛教及其后的经典

【第十章】无着系的大乘佛教

【第十一章】笈多王朝及其后的佛教

【第十二章】从密教盛行到近代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