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索达吉堪布《智海浪花》

《智海浪花》是慈悲的上师索达吉堪布整理了125位从高校出来的知识分子的学佛历程,与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学佛心得。言语朴素,没有很多佛法词汇,出乎意料地也能很合现代人的根器,可见上师为打开众生的方便之门是如此的用心良苦。本文所介绍的知识分子学历均在大专以上,拥有博士与博士后头衔的也不乏其数。这么多高层次高学历的佛教徒的心路历程呈现在面前,世人不应再想当然地认为佛教徒都是走投无路、躲避世事之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愿他人学佛的因缘、对生命的体验,能令您对认识真理重新有所领悟!

关 键 字:新浪 佛学 索达吉堪布(微博) 学佛 心得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前 言
  • 在人类社会的演进变化中,科学及其发展与应用,在引领世人从愚昧迈向光明、从落后迈向先进的进程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遍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科学的光辉都无处不在,科学的影响都渗入人心。
数据标题文字1
  • 索达吉堪布简介
  • 索达吉堪布,生于1962年藏历六月初四,甘孜炉霍下罗 科玛人。初中毕业后,考入甘孜师范学院就读。1985年,师舍俗出家,前往喇荣十三大光身成就圣地(色达五明佛学院)依止大恩根本上师晋美彭措仁波切,潜研教理,精苦修持。来院九个月即被法王任命为堪布,在三年内,对中观、般若、因明、俱舍、戒律等方面五部大论,善学善辨,业已通达。后通过讲论、辩论、著论,而成为学院的大堪布。对《时轮金刚》、《大幻化网》、《大圆满》等密乘甚深之义,能善修善讲。其主要原因,师于传承上师与根本上师具有不共之殊胜信心。特别对全知无垢光尊者与全知麦彭仁波切具有极其不共之信心。从那时起十多年来,对藏汉学法弟子日日未断传讲显密经论、窍诀。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