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佛画:观音菩萨立像

2017年06月29日 15:45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观音形象端丽亲和,体态丰腴柔美,衣饰雍容华美。观音形象端丽亲和,体态丰腴柔美,衣饰雍容华美。

  文/慧日佛艺

  明代绘画绢本设色观音菩萨立像,尺寸:181 x 82 cm。

  观音形象端丽亲和,体态丰腴柔美,衣饰雍容华美。花团锦簇的宝冠中央描绘一尊化佛。观音菩萨面容沉静,柳叶弯眉,樱桃小口,额头、鼻梁、下巴敷白粉,仿佛略施粉黛的美人,是明代绘画表现女性常用的手法,风格独特。观音身披轻薄的白纱,其上布满花纹,画工精细,线条绵密细长。内穿红色几何纹长袍,轻柔垂顺,在白纱下若隐若现,愈加灵动飘渺,超凡脱俗。观音佩戴各色宝石,陪衬着周身的绫罗绸缎。观音足踏莲花,脚边有一丛怒放的鲜花,弟子正在虔诚的叩拜,为画面增添了生机。

文章关键词: 观音 观音菩萨 观世音 佛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