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勤磨炼方能振翅飞

2016年08月05日 10:57  龙泉之声  收藏本文     
适时勤磨炼,方能振翅飞适时勤磨炼,方能振翅飞

  文/胡彩霞

  风雨之后才能出现彩虹,磨炼之后才能更显刚强,美艳只在风雨中沉积;历经严冬才能万物复苏,雄鹰展翅才能翱翔天际,崇高只在逆境中炼成。艰苦的环境是成功的跳板,所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温室的花朵永远没有天山雪莲的高雅,永远没有高崖百合的孤傲。

  翻开那沉封已久的书页,我们看到了司马迁书桌上倚叠如山的竹简,一部巨著《史记》,让我们永远记住了他的名字。他曾生活安乐,可在经受宫刑后,毅然矢志不渝,继续笔耕,于是《史记》在历史风雨中永存。

  透过沧桑的古战场,你是否看见孙膑又一次取得战役的胜利,一部传世《孙膑兵法》,让我们永远记住了他的名字。他曾是朝气青年,可在经受酷刑后,毅然拾起自信,不畏暴敌,于是他的神话永远为人称道。

  穿过香园小径,你是否看见那消瘦的伊人,独自守窗,涕泪涟涟,愁绪不堪解。每当读那宋词,就让我们想起了她的名字——李清照。她曾在饱经家仇国恨后,变得更加坚强,晚年的创作成就更令无数文人墨客惊讶歆羡。

  质朴的先人经历了一番番磨难之后变得智慧起来,历史的风雨创就了真正的美好。

  人们一定忘不了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她在丈夫辞世后毅然坚定对科学的信念,坚定走完科学之路,最终成就了让后人无法企及的科学高度。你一定记得那疾病缠身的史蒂芬·霍金,恶疾使他越挫越强,最终成为科学巨人。你也一定记得曾经穷困潦倒的凡·高,在荆棘密布的丛林中高声歌唱,最终登上了美术史上的高峰。

  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如果要实现心愿,必须披荆斩棘;安乐窝里的雨雁无法展翅,如果要翱翔蓝天,必须要减肥锻炼。

  适时勤磨炼,方能振翅飞。千古于今,应牢记。

文章关键词: 一帆风顺 安乐窝 展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