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笑来做我们这一生的名片

2017年06月26日 10:5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让微笑来做我们这一生的名片让微笑来做我们这一生的名片

  微笑,似蓓蕾初绽。这朵花,植根于美好的心灵。真诚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感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着告别寒冬。微笑着迎接阳春。

  尽管,未来的岁月里,还会有风风雨雨,但心灵的花蕾上,总是闪烁着信念之光。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把每—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战胜忧伤。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过程,回头再看时,它不过是过眼的烟云,轻微的不值一提,只能用一笑来了。微笑吧,微笑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微笑的风采,包含着丰富的内涵。它是一种激发想像和启迪智慧的力量。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微笑像一杯热茶,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微笑如冬日阳光,帮助我们驱走一切的寒冷,微笑是冬日的暖阳。

  微笑吧,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我们的面前展现。

  微笑吧,我们的生活里不能或缺的元素。而想要生活的快乐,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本色。自己的命运只能自己把握,不能把自己的命运交给所谓的神灵;我们只能自己唱自己的歌、画自己的画、浇灌自己的花园、营造自己的天地;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去适应周围的环境,任何人都不能代替。

  微笑就是我们好意的信使,我们的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对那些整天眉头紧皱、愁容满面、视若无睹的人来说,我们的笑容就像穿过乌云的太阳;它会让任何人都感到生活中充满着希望、充满着快乐、充满着阳光。

  微笑是最好的礼物,它价值丰盛,却不费一文钱。它不会使赠送的人变得拮据,却使收受的人变得富有。它发生于分秒之间,却能被永生不忘。没有人因富足而不需要它,也没有人因贫穷而不受它的好处。它为家庭带来欢乐,为事业培育关爱,也在朋友间互通情谊。它使劳累者获得休息,使沮丧者重获光明,使哀伤的人得到抚慰,也使陷入烦恼的人得到解脱 。

  微笑吧,微笑着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笑容。倾尽我们毕生的光阴,微笑着,微笑着,要让微笑永远写在我们的脸上。(来源:佛教在线)

文章关键词: 微笑 名片 心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