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究竟应该信仰什么

2016年06月15日 12:10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清净佛性清净佛性

  问:我们究竟应该信仰什幺?

  答:1.建立四不坏信:皈依佛、法、僧、戒四者,即具有根力,信心坚固。

  2.肯定三法印:确认无常、无我、涅槃寂静的人生实相。

  3.信仰业力自作自受:深信世间的善恶好坏都是自己所造作,不由神力,即使有神通也抵不过业力。因此,自己所造的业,一定要自己去受报。

  4.信仰依法不依人:人有生灭来去,唯有“法”———宇宙人生的真理,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5.信仰自性三宝:肯定自己的清净本性,认识自己的本具佛性,所谓“自依止,法依止,莫异依止”,自己是最好的依靠。解脱生死苦患,不是诸佛菩萨所能替代。相信自己是佛,自然会爱护一切众生,不会有侵犯众生的言行举止。信仰“我是佛”,所做的都是慈悲的佛事,所说的都是柔软的佛语,所思的都是清净的佛性。

文章关键词: 信仰 自性三宝 清净佛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