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写高考作文:虚拟与现实

2016年06月08日 10:2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虚拟与现实虚拟与现实

  虚拟世界,越来越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面对生活的崭新,每个人的生活态度,需要去适应,那些崭新的改变和各种的选择。

  人生需要方向,徘徊不是人生的固定模样,迷茫也不是人生的固定象征,就像这人生的选择,它需要用内心的积极去升华,需要用信念和力量去改造,就算在这世路坎坷中,一定会遭遇寂寞和惆怅,不要去奢望有什么奇迹出现,学会在生活里,选择那些更好的态度去伴随,去温暖,不必要苛求那些过多的认同和理解,就算有,也不过是动如参与商。

  这生活的意义,并不是在烦恼和伤痛中,纠缠不休和难以割舍,生活还有许多的内容,不要固执地去钻那些愁绪和伤感,没有谁的人生能无限度地超载。对于生活需要一种心中的豁达,繁琐中的超然,更不必要计较生活应该多么完美,一个人的生活在于内心世界的温暖、辽阔、宽恕、希望,这种内心世界持久的锤炼,却往往和身边的故事关联有限。真正的关键,却在于内心对生活的担当和勇敢。

  人生的行走,需要一份内心的洒脱与温暖,送远那些往事如烟,突破内心的那些执着窘境,学会适应欣赏这生命的生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活的是宽阔与拓展。

  清醒地认知生活当中的那些疲惫,不过是生活的丰富与历练,在那些生活的纷扰中活出内心的一种平衡,而不是消极和被动,那些在烦恼中的徘徊,无非是堆积成生命的悲哀。就算在生活中遭遇再多的迷茫和困惑,就算到了“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的情境,依然要活出内心的宽阔和包容,温和与恬静,生活不是被伤感吞没,生活需要经历“花落知多少”的理解与伴随。

  生命的意义,也就在于温暖地告别,欢喜地迎接。一个人的生命风景在于心地如何的选择,对生命的进程如何去做出正面积极的作用,也可以理解为用最快的速度,把那些烦恼化解或者终结。

  生活怎么样,不要让那些积极的生活信念,输给这表面现实的生活,那些内心的善意与包容,不要埋没在这世态炎凉的世故圆滑。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在经历中,和这世态炎凉的遭遇中,思考生活,认识自我。

  虚拟与现实,也是过去的生活与崭新的面对。面对虚拟的世界和生活方式,选择一个温暖、宽容的心理态度,而不是用自己的固执,自我设限和固步自封,活成了生命的狭隘和短视。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高考作文 虚拟与现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